//

2011/09/18

风靡蓝精灵


(左到右,Vanity, Smurfette, Harmony, Hefty, Jockey, Gutsy, Papa, Clumsy, Dizzy, Brainy)

随着电影院上映动画与真人结合的影片,市场出现了一股蓝精灵的热潮,麦当劳推出的玩偶在短期内被一购而空,根据麦当劳的促销广告,每一个星期都会推出2到3款玩偶,为期4个星期,一共10个款式。可是在当月15号左右已经找不到任何一家麦当劳快餐店的玩偶库存,比预期的促销日期快了一倍。

我幸运收集全套10款,这10款得来不容易,一连几天提早出门往麦当劳串门子,下班后忍着堵车的痛苦继续往麦当劳串门子,9月13日那天冒着细雨,在弯弯广场幸运买到最后一款 “小聪明” Brainy,凑齐全套,可喻皇天不负有心人。

当麦当劳推出第一期3款的时候,市场还没有热起来,因为我在9月5日都还买得到,我觉得是有心人炒热市场,看准商机的人把所有库存一购而空,当市场的需求量越来越高,他们就能够标高来卖,在eBay有人卖一只玩偶马币30,是麦当劳售价的10倍。以另一个角度来看,麦当劳没有跟据预期的安排推出各款玩偶,放映出我国经济的脆弱,商家宁可把手上的货物转换成流动资金,也不愿意顾及市场的喧哗投诉及名声。

也许20出头的年轻社群不知道蓝精灵的名气。那是30出头老安哥安娣在他们5、6岁时电视节目出现的手绘卡通片,现在不称卡通片,称之动画片。我姐告诉我,我小时候看到蓝精灵卡通片,就如臀钉地,双眼不眨,全神贯注电视荧幕。也许收集这类的玩偶是追溯童真的其中一种表现方式吧!

3 comments:

小鎮 said...

怎麼都沒打開呢?不打算擺在櫃子里嗎?..突然想起了你家里的廚櫃里有很多海豚的擺設品..哈哈!!

蓝之風 said...

小时候的卡通片。。。。很怀念~

戴伦 said...

小鎮,你还记得我家的海豚,不错不错。

IP addres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