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/

2012/05/10

大雨的夜晚

我还记得当我刚搬到八打灵的时候彻夜难眠,大雨滂沱的夜晚和昨晚大雨的夜晚极似,那时候我心里极为不安,似乎感觉到母亲的泪水化成大雨淋到我身上,她也告诉我她失眠了好几个夜晚,就这样在八打灵过了四年,从来没有失信每个周末回家的承诺,而她也已经习惯我只在周末出现在家里。

夜晚的滂沱大雨比较四年前的想家情怀淡了一些,反而顾虑八打灵会不会变成水城,如果大雨再持续下几个小时,情况会变成怎样?众所周知一旦豪雨还袭,首都路况一定积水,瘫痪。精明通道无法隔离水流与车辆同时使用,毕竟技术上有所不足。

寒冷的雨天,被子里似乎也透着寒气,赶紧起身调小风扇的速度,被子紧紧的裹着全身,倒头继续睡。当熟悉的体温已经不在,向往愈是枉然,只有自我调适,所有因为爱所造成的伤害,唯有用更大的爱才能弥补,仰赖上帝是非常有效的途径,我相信也是唯一的途径,因为心灵的缺憾,并非物质可以代替的。我常警醒,审察,是否为那不知期限的转变做好准备调适,我不断仰赖地那不是不休止的雨天。

3 comments:

小鎮 said...

前一陣子吧生淹水,你家有遭殃嗎?

戴伦 said...

幸好没有,不过沟渠的水溢了出来,如果再下一两个小时,也许会淹水。

蓝之風 said...

雨天
一個思念の季節

怎樣の雨
怎樣の夜
怎樣の心情~

IP addres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