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/

2009/04/10

Yo, yo! Everworkster!

最近很忙,精疲力尽,像是生了一场大病,然后又死不去的感觉,无可奈何,那遭透的主机房早上每天都会down一个小时,或者两个小时,然后那些人就会不断打电话来投诉,说服务差啦、业务受影响啦、email很重要啦、网页不能不操作。我懂,这些我比你们更懂,问题是主机房养的那些猪头不能解决他们网络的DOS attack啊,难道我很希望每天早上听到你们的抱怨声。

他们就像一张张的催命符,随时可以夺去一天的精力,那该死的手机犹如计时炸弹,有时会在梦里突然咋醒,仿佛索命的冤魂讨债,不同的是他们在索一个解决问题的方案。那个有"dot"的女人是最经典的,她说:I‘ve given your company quite a number of business, please take the necessary action and solve the problem. Client called and scold me, I can't afford the website down even one hour. 她的programmer更加了解她的脾气,"everything for her is urgent",我们两人会心一笑。

已经连续三个星期,都是DOS attack,每次发生问题,我都会向主机房的支援人员要
incident report,而且最近频密的突发事件很明显看得出他们是否在工作,真的很难想象他们的报告竟然千篇一律,修改的只是日期和时间,有一份报告的日期竟然是2007年的,果然是养着一群猪头在这么大的主机房。在前天,DOS attack依然在上班时间爆发,那些猪头关了一个又一个的subnet竟然忘了开回,结果……结果网络down了4个钟,已经气暴不知道还能够说些什么。

3 comments:

Kai and Baobei said...

我有个同事更白痴,曾经sent个email给全世界的人,然后mail subject放'Extreme Urgent',然后全世界的分行都笑到滚在地上!!哈哈哈!我老板走过去问她,‘有什么酱extreme? Urgent means urgent, no Extreme Urgent punya ~'哈哈哈哈!

evoire said...

哈哈,我非常了解猪头的感受。也了解戴伦的处境。因为我曾经是猪头,不过是在network(不是system)。而也曾经是‘戴伦’。MIS在紧急关头往往慌张的原因是平常没有做好防备功课。不过他们只要有一个肯identify the main cause of mutiple times of attack,应该可以避免频频的service outage。有时,主机房的支援人员太依赖外面的service provider,因此也把troubleshooting的时间拖长了。处在‘戴伦’的时候,我学会了一个道理,忍。

戴伦 said...

Kai and Baobei,
你的同事也许在发布一些非常非常紧急的信息,却误了信件的主旨,一场乌龙。呵呵。


evoire,
果然是同行,识我者非你也。

IP addres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