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/

2009/12/27

热脸贴在冷屁股

连续4个星期的周五都是假期,从而拉长的周末的时间。母亲把一贯周日买菜的时间调换去周六,因此周日的档就空了。那天,她收拾了一些东西说要带过去给外甥摩西,我答应,出门前的一个小时播了电话给大姐,确认她在家,免得扑了个空。可电话是通了,没有人接,连续两通都一样。

母亲执意要送过去,我不拂她意,驱车去到大姐家,我提两包,母亲也是左右各提一包,爬上3楼组屋敲门去。大姐来应门,看到大包小包,黑脸相对,劈头一句“又带什么东西来?” 母亲寒暄两句,我催她快走。

临走,大姐又一句“以后不要再带东西来了”,大门轰一声关上,我的心也轰了一下。我和母亲在车内都默默不语,我知道她内心也必定不好受,热脸贴在冷屁股。

手机忽然接收到一封简讯,熟悉的号码,只有冷冷两行字“以后不要再带母亲来,我看到她心里就觉得烦”,我想反驳,但是我放弃,对于那冷淡的回应,我心里感到一阵不平衡,我想转发给其他姐姐,深思后发觉不妥,我甚至放弃告诉母亲的念头,只是暗喻以后不要再去找摩西,不要再做鸡婆不讨好的事。

1 comment:

Atma Seer said...

看了其實心里也覺的不好受,也許她需要時間去明白她不應該給這樣的態度吧…

加油,要好好照顧母親呀

IP addres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