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/

2010/06/16

我们这一班

在一段汗水加欢乐,配上少许压力味精,我们的初级手语班正式结束。等待成绩总是让人坐立难安,成者进阶,败者一切努力化流水。前排左一是我们的考官可欣,她一路监督我们过4关考试,功高不可没。

还记得我在2009年完成简单手语班,班上同学无一人进阶初级,而我是只身等了好几班的学生毕业,揍足人数才成功开班初级手语班,与此等待的心情,不可同论。上第一堂课就好像昨日才发生,却已经是好几个月前的事了,现在勉强可以与聋人沟通,不过对于他们快而准的finger spelling着实困扰不已,唯有不断练习,提升手指的灵活度,思考的速度,和观察捕捉影像的敏锐度。

后排三位聋人是最终考试——对话的评审,我们以抽签的方式选择各自的评审,后排左一最刁难,我的命运就决定在她的手里,因为我抽到她。其余两位都不错,另一位男评审则以快制慢,快是他绝伦的手势速度,一晃眼他就把他的讯息比完了,同学阿摩斯抽到他当场就愣了,开场白竟是“手下留情,请你比慢一点”,全班大笑。

成绩将于安东尼假神山征途回来后公布,听可欣说,安东尼将个别审核我们的成绩,然后个别面试。谁是安东尼?就是我们的指导师,他看重我们的学习进度,我想,面试将会又是一轮紧张的期待。

2 comments:

小鎮 said...

算很厲害了...我覺得學手語真的可以訓練頭腦的靈活度哦...有機會聚會時再過幾招來啦..哈哈哈!!

Kai and Baobei said...

加油,能帮助人就好了 :) 不必太过强迫自己

IP addres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