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/

2010/06/23

生活

我把自己裹成蛹装,抵抗清晨的寒流,等待窗外第一道阳光射进来,我将破蛹而出,飞向我的乌托邦。尽管乌托邦的存在另人质疑,但纸一般薄弱的翅膀还是得不停煽动,往那若有似无的方向去。

生活是什么?
就是存着一口气活到最后一口气;
就是学习如何学习;
就是在不同的舞台扮演不同的角色;
就是周而复始用尽一天的力量再复原;
就是没得到的时候费尽心机去得到,得到后却发现其实根本不需要。

无聊的时候,上无聊的网站,和纸墨谈谈心,抒发文字所能及的极限,尽所能不让一个人的痛苦由第二个人来承担,因为我无法让人依靠,所以我无法依靠人,即使在逆境受捆绑,依然靠自己的意志突破框的局限,显然吃力,毛虫挣脱蛹张开新生的纸翅膀亦如此。

I don't know why
I'm not crazy, I'm just a little unwell
I know, right now you can't tell
But stay awhile and maybe then you'll see
A different side of me
I'm not crazy, I'm just a little impaired
I know, right now you don't care
But soon enough you're gonna think of me
And how I used to be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你期待的是?
想改变的是?
觉得应该独立的是?
觉得不应依靠的是?
需要和不需要的又是?
在理想和向往的遐想中, 平衡是?

IP addres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