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/

2012/03/29

慢慢长路


有时候,人生的道路看似极险峻且漫长,而我已经没有意志力和力量走在这条路上。然而,我想起来,上帝其实在我被呼召走这条道路之前,就已全然知晓。祂知道我所要经历的所有苦难,以及我无法言喻的痛苦,祂全都知道,祂时刻与我同在。

或许,今天你也因悲伤而感到不堪重负。有可能是困难的工作压力;棘手的婚姻关系;为孩子而感到伤心;照料年迈的父母,或在生活中遇到其他的麻烦。你会说:“上帝肯定不会让我走这条路,这条路应该是别人走的,我人生的道路应该比较平坦。”

但是我们真的有那种智慧,知道走何种道路会让我们成为上帝的好儿女吗?我们没有这样的智慧。在所有的道路中,唯有天父知道哪条道路对我们最好,并借此让我们得以完全。(诗篇142:3 我的灵在我里面软弱的时候,你知道我的道路。在我所行的路上,敌人暗设网罗陷害我。)

天怎样高过地,照样上帝的道路高过我们的道路。上帝的意念高过我们的意念(以赛亚 55:9 天怎样高过地,我的道路也怎样高过你们的道路,我的意念也怎样高过你们的意念。)。今天,我们就可以谦卑自己,接受主为我们安排的道路,当我们这样做时,就要全心信靠祂无限的智慧和大爱。祂的爱与智慧是超过我们所能了解的。祂预知我们的未来,决不会使我们误入歧途。

No comments:

IP addres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