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/

2009/01/12

面线蛋的故事


一直到了昨天,我才知道“一碗面线蛋”的含义。妈从来都没有那么积极地想要煮一碗面线蛋给我,活了27年,昨天是第一次,但还是泡汤了,因为时间紧迫,匆匆回家一趟,又赶回PJ了,面线蛋是没有了,Asam Laksa倒是吃了半碗。

为什么是面线蛋,而不是米粉蛋,或冬粉蛋,好,故事开始了,面线又名长寿面,再配上一粒代表新生的蛋,那意思再明显不过了。华人就是这样,喜欢讨个好意头。另一种说法是面线的包装外盒印上南极仙翁的画像,象征长寿、多福,也是讨个意头。

刚才妈call来,还是不忘提醒要我去外面吃一碗面线蛋,我在想附近一带有没有小贩中心可以叫这样的食物,潮州面线就有,呃。。。面线蛋吧,嗯,我抓抓头皮。

这个周末回家,也许就会有一碗热腾腾的面线蛋作为晚餐了,如果是干捞面线炒蛋,味道应该会更加诱人。哦,对!还要一碗清汤。

No comments:

IP addres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