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/

2009/01/18

咚咚锵,农历新年

大地回春,农历新年又近眉睫,一直以来我都很怕听新年歌,尤其是龙飘飘的,也许是锣鼓声,听了全身不自在。邻居杨府每年都会在近年关的时候播放新年歌,没错是龙飘飘的,音乐声量可及三户人家,听了非常受苦。人家说,没有新年歌就不像新年,对我而言,新年就如往年,没什么特别,亲戚来到访的季节,接着就是问有没有女朋友啦,几时结婚啦。所以当可以套上用场的理由都用过了,难免就会有点慌,慌久了就会逃。

今年的大年初一落在星期一,两天为公假,星期三、星期四、星期五为公司告假,整整一个星期不必上班,尽管有点期待,同时也有点难耐,因为到时亲戚随时会来摆放,对于那“公式化”的问题,我已经烦不胜烦。

回想去年的新年,正好是我第一次享受游子回家过年的感受,然而此时此刻的我,却没有感受到那强烈的游子情。原来搬出来已经一年了,尽管我依然守承诺,每个周末回家,或许是这个原因,所以我不是真正“离乡背井”,不能被归纳为“游子”。

待续。

No comments:

IP addres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