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/

2011/01/30

牵手

一次从机场的轻快铁下车,里头的人还没出去,外面的人潮就拥了进来。我本来还是跟在老公后面,就因这人潮把我逼退了几步,当脚步稳下来,却不见老公的踪影,这下心有点慌,嘀咕着他怎么走的那么快,忽然手就被人拉住了,不用回头就知这个温暖的大手就是他。“我以为你不知走到哪儿了……”还是忍不住要埋怨他。

“不见你我哪会自己走呢?还是把你拉住好”他握住我的手。

“是啊,小心我会不见的”我握了握他大手。

牵手的感觉就是这么美好,我们都喜欢这种感觉。

每次看到路人牵手走路,不管老的少的,心中都有着感动。那牵手的画面是很温馨的,是力量和爱的传递。不能接受两个男人手牵手一起走,那会使牵手的意义尽失,朋友就说我偏见,女人可以牵手,男人为何就不可牵手呢?我想我比较接受女人牵手的友爱,不能接受男人牵手的友爱,因为男人是刚阳的吧!

我尝告诉他,喜欢他牵我的手。

年轻恋人时“十指紧扣”是甜蜜。

从拍拖到结婚,他去哪里都一定要牵着我的手。十指紧扣让我们彼此承诺。从此以后要风雨同路,风风雨雨都不放开手,十指紧扣是一种比诺言更坚定跟质朴的承诺。牵手是力量的传递,代表互相扶持,也是默契和承诺,是爱的佐证。

曾经跟他冷战是各走各的,那滋味真难受,孤独爬上心头。还会越走越慢,落在他后头。还好他都等在我前头,一言不发就牵着我的手走,每一次我心里的不满就投降在他温暖的大手里。

愿天下的老夫老妻在彼此的手不再娇嫩柔滑时,彼此已鸡皮鹤发时,还能互牵着干瘪的手,执子之手相携走到暮年那就是与子偕老的真谛了。

文:叶玉卿
摘自《星洲日报》星云2011年1月27日

正是,瘦尽灯花又一宵,倩魂销尽夕阳前……

No comments:

IP addres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