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/

2011/02/09

辛卯立春

今年的新年很肥,(其实已经步入中年发福),追根究底,都是胃口惹的祸,明知那不该吃的卡结果还是把不必要的卡塞进那该死的肚腩。很少写美食,因为《通胜》说我的八字不在皇帝的舌头,而是膝盖,注定劳碌一生。再说,我不能像梅子同事夫妇闲来没事就抬着SLR相机,jalan-jalan cari makan去,(绝对没有贬其人之意),纯属自叹!

来到大年初三,和托米、外甥来到码头,向我的三访螃蟹岛(地方称吉胆岛)出发。这个以味道“闻名遐迩“的海岛,是我连有时间都不想去的地方,要不是客人的关系,我是绝对不会让我的鼻子沾到那味道的。连第一次到螃蟹岛的外甥也不禁皱起眉头问:他们可不可以喷香水?谈起鱼腥味,在我第一次到螃蟹岛的时候也有过类似的烦恼,所以向母亲求证(家母小时出生于螃蟹岛),母亲说:鱼腥味象征渔夫捕鱼的收获,他们视于“天腻”(英文称gift), 只要他们保留身上的鱼腥味,出海捕鱼肯定有收获。母亲还说:千万不要掩住鼻子,那是对他们不敬,也是地方的一种禁忌。

由于上次的教训,这次学乖了,知道非speedboat勿扰,上次就是糊里糊涂跟着那个auntie上了她的木艇,结果…原本30分钟的水路程,延长多30分钟,我望着那擦肩而过的快艇,暗捶胸口望艇莫及,飙着汗水我说:再也不上你的木艇。所以这趟30分钟的水路程有冷气降暖,更振奋人心的是我看到那熟悉的木艇远远地被抛在后头。

抵达后,迎风而来一阵咸味儿,那味道像未提炼的鱼子酱,鲜而腥。原本顾虑海鲜料理店还在休假当中,幸好他们照常营业。我们点了咸蛋螃蟹、牛油虾、炸苏东、清炒芥兰、鱼丸汤和外叫一碟蠔煎。突然听到远远传来广播器的清唱声,悲哀,不知道哪家在办白事,声音渐近原来是福建版“财神到”,回头一望哪家的小姐这么有兴致。咦!这不是那木艇的auntie吗,竟然当起导游带领一班印裔同胞来到同一家料理店,好厉害,区区木艇居然咸鱼翻身变成旅行号。

回程路上,馋嘴外甥看到命根子般的遥遥冰,既然是新年,就破例一次给他买了一杯,而我和托米共用一杯,未融化的冰掺酸梅子有杂雪的feel,可是融化成水后,味道恶劣,他和我一样,偏爱酸味(他小的时候最喜欢吃橙),带着饱满的sinful,结束了这趟高卡的年初三之行。

2 comments:

Atma Seer said...

我下次一定要坐木舟!而且我要自己劃!

戴伦 said...

Matt,那可能耗上三日三夜。还是觉得快艇比较实际。=)

IP addres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