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/

2011/02/21

毫寸之间

近来忙于车子易主事宜,取了银行的放行信,匆匆前往上班的路途驶去,由于领取放行信不需很长时间,所以没有事先请假。确实,在30分钟内已经领取,并离开银行。通往联邦大道的路途不堵塞,因为已经接近10点了,估计10点30分可以抵达公司。

车子保持在每小时70公里的速度前往联邦大道,忽然前面的车龙停顿,急忙刹车,车子的冲力还是很大,我听到轮胎磨察的声音,真的像极电影Fast and Furious的赛车声响,我的心沉着,撞了撞了…只等“轰”。车子停了,后坐的包包、笔记型电脑跌个天翻地覆。没有撞着,我控制着驾驶盘的双手还在发冷,恍神,茫然之际我逃过了一劫。

抵达公司,回到座位,我还是有点茫然…我尝试追溯在轰撞的那一刹那,我在想着什么?我并没有在想着什么,如果那一刹那正是结束生命的时刻,我想的是什么?我想到家母康氏。我在有生之年为她做的,不比她为我所做的,生我育我教我拊我畜我…

4 comments:

Atma Seer said...

恩,去壓壓驚吧,下次小心點 :)

小鎮 said...

我也是有試過,當時候我已經是踩著煞車器,然後閉上了眼睛不敢看了..幸好當時候沒有撞到,真是嚇死了...所以以後大家都要多加小心...

戴伦 said...

算是逃过一劫,现在开车都会刻意和前面的车保持距离。

blessings said...

哥,我的经历比你严重。但回头一看,人没事就好。至少你的车还安好。像我的车子,为了闪躲闯红灯的马来仔摩多骑士,赶紧煞车。因为我是青灯后的第9辆车,和前面的车有一段很长的安全距离,我的时速是80km。一按brake,却也转了三个圈,轮盘不受控制,眼睛开始闭目,认罪祷告,将生命交给上帝。车子越过分界提,越过对岸撞了两辆正在等着红灯的车。如果开始青灯行驶,撞我的肯定是那辆vios(被我撞的)后面的托格罗里。到目前为止,我一想到,为何ABS没有运作,为何Airbag没有启动,为何三teering完全失去控制,我对myvi失去信心。它出卖了我的生命。还好,我睁开眼睛,一个汗毛都没有损坏,额头而没有撞击挡风镜。我完好无损地坐在车上。刹那间,我感谢上帝没有把我召回天家,我依然活着。我想起一句话,“SIT STILL, GOD WILL HANDLE EVERYTHING!"。感谢神,他掌管一切!

IP addres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