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/

2011/03/09

一本好书

“人要够自信才能正真地谦卑,要够坚强才能正真地柔软…”——译者彭蕙仙一句简单的开场白如迎头一棍重重地击醒我的意志,我必须振作起来,不再做无谓的留恋,生命有很多追寻的目标,比如属灵、心态、价值观。在新国的圣诞节透过维奇介绍这本书的英文版,身在国外带本书回来着实有点麻烦,所以打算回国再买。结果MPH英文版库存售尽…年初四在Ikano大众书局看到仅有的中文版阅本(browse copy),所以放弃了…2月15日回教先知华诞公假,再次在吧生大众书局看到仅剩最后一本,书本看起来不旧,因此买了。

阅读力克所经历的点点滴滴,每一段文章都是引导正面的思维。“生命的重点不是拥有,而是存在。”(第52页)重复读这一行句子,若有所悟,区区十几字含义却是千言万语。廉价的刺激得来容易,但是今天还在,明天就消失了。力克对生活的透彻度竟然达到这样的境界,实在让我五体投地,若执着连时间都会向你投降。曾经我认为得到生命的一片天,然而却是一道无底洞,力克的激励像一把援助的手,可以把痛苦绝望的人拉出来。

他不断重复“请用我”这样的反射效应激励读者,不管是生理上还是心理上,重点在于:正面思维,生理上的缺陷并没有局限他对生活的憧憬,尽管他曾经两度尝试自杀,自杀失败的原因是考量到父母对他的爱,后来凭着对上帝的信心在逆境下活得悠然自得,FAITH(信心)乃是Full Assurance in the Heart,读到这里再次对本身的信仰感慨万分。

如果你正值生活的低潮期,推荐你看这本书,一定会得到莫大的启发。

1 comment:

Atma Seer said...

恩,之前光是看到他演說的片段我就感動得哭了。生命真的不值得你去頹廢呀!

IP addres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