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/

2009/11/10

情缘

昨天在新村打包母亲最爱的“阿何包点”经过那间屹立在角落的眼镜店,装修后依然带有似曾相识的感觉,那是我第一间光顾的眼镜店。

1992年,我念5年级,老师说我必须去验眼睛。当时的心情和两年前症断患上盲肠炎的心情是一样的——恐慌。四姐骑脚踏车载我来到这家在角落的眼镜店,验眼的程序比我想象中简单,不过验眼师严肃的态度叫人却步。

第一副眼镜,让我“倾家荡产”。储蓄好几年的红包钱,扑满的硬币凑不足RM270,我求四姐不管怎样都不能让母亲知道这个数目,小小的心灵觉得花去这么“大”的数字是败家子。从此以后我和眼镜的情缘恩怨无法了。

有一首儿歌“眼镜找朋友”——

眼镜,眼镜,找朋友,
一找找到王小球,
小球走路爱看书,
慢慢的眼睛就近视啰,
王小球啊王小球你说叫人多烦忧?
将来工作不方便,
打球赛跑也别扭,
已经晚啰,已经晚啰……

就这样戴眼镜戴了十多年,很无奈。但是科技发达了,可能以后做lasik眼。

No comments:

IP addres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