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/

2010/01/17

第一堂课的窘事

我对手语的variation movement苦恼不已,那是少运用的结果。
停顿了近一年,在signing不但不纯熟,而且支支吾吾。
虽然依稀记得手势应该在额头、脸颊、或是胸前,
可是在呈现shape的部分偶尔会出错,而且脸部表情木纳。

第一堂课总少不了自我介绍,首先导师介绍自己,他叫Anthony。
他的sign name和我的很相似,是形状C在眼睛,C是他的姓,Cheng的缩写。
Sign name是取之个人的特征而来,Anthony戴眼镜,所以眼镜是他的特征。

他很年轻,只有24岁,之前从Samuel的谈话中得知他的背景,
母亲是教师,从小在华小受教育,不懂中文字怎么念,却可以写出好文章,而且还是top student.
在课室,他用简单的手语,丰富的脸部表情,把他的背景告诉同学们,并且略略带过他不健全的导因。

接下来轮到同学们自我介绍,首先是介绍自己的sign name,然后家庭背景。
同学们一个个轮流比手语,轮到我时,我乱了阵脚,仓促间,我犯了几个错误:
1.把家庭比成帐篷
2.把女子比成月经
首先声明,我真的不知道那sign是月经。
怪不得,Anthony一开始看我的sign就眉目深锁,他纠正我后,全班大笑。

No comments:

IP addres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