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/

2010/12/13

写一首诗

顺子在若干年前唱过一首歌《写一首歌》,月亮在你的眼睛,太阳在我心……
早前我引用一首诗,完成四三一十二句七绝言,增于3月24日,
虫声呼鸣沉地啸,寒孤月轮夜空消,……
朵朵清云挂天边,秋高气爽艳阳天,……
沥沥雨声透高梁,籁籁叶风响侧墙,……

第一段,夜空孤声,为孤寂
第二段,蓝天白云,为希望
第三段,风吹雨打,为考验
基于篇幅我在这里只留下前半部。

从相知转变成纪念,在这转捩点我庆幸有K成为我心中的太阳,折射出心情的彩虹
K最了解我,他第一个问题,只有4个字,你有哭吗?含义胜过千言万语
我说”有“,不过我更加了解,“有”只是一种心情,不是一种过程

当初,有感而发,写下绝言诗
因为我相信轻于鸿毛而重于泰山
不是固有一死
而是一种意象的象征
写完这篇,我不再写小猪

2 comments:

Atma Seer said...

喲,你會寫詩呀~
可惜我不會欣賞
平仄有對稱嗎?

戴伦 said...

还没有达到平仄的水准,只是押韵。:)

IP addres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