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/

2009/02/20

城市的心声


步入第13个月,对于这个地方还是廷陌生的,在冰冷的地方生活久了,自然而然会变得冷冷冰冰,这不是逻辑,也不是真理,这是法则,也许是自我定律,局限于一般不想改变的防护原则,就好像生物链,弱肉强食,没有丝毫残留的余地。

城市也许就是一个寻找生计的地方,也许是潮流的发源地,也许是高尚消遣的红灯区,也许只是土乡的制梦厂。脱去那豪华的外衣,只是一片光秃秃的土地,混浊的河流,污染的空气,匆促的脚步,繁忙的车辆,如果一天没有堵塞的大道,那这一天肯定不寻常。

堵塞的大道让人脾气烦躁,造就了所谓的敢死队,冲锋陷阵,轻则躯壳变形,重则一命呜呼。还记得看过一篇文章这样写,一名登山高手征服了神山后回到家乡受到乡老们英雄式的招待,回到家后发现钥匙不见了,也许是爬山的时候丢了,结果拿出看家本领爬上自己的家从四层楼高的窗口进去,他征服了神山,对于这区区的四层楼也就没有做任何防范措施,结果一个不小心,跌下楼死了。文章的启示是,有时候人们不是怕死,而是忽略了危险,所以造成不能挽回的后果。

半年前,有个朋友告诉我,在接下来的一年时间内如果找不到前途,就会选择回去森州家乡,所以我就马上问回他,回森州可以找到他所谓的前途吗?再近一步问,究竟他要找的前途又为何?结果他答不出来。后来他在kl买了一间家,看来他是有意思在kl落地生根。

距离城市2个小时车程的甲州,有一个人,满心等待九月份的到来,带着一颗期待的心,准备和kl的爱人一起共巢同甘共苦,每次听他谈起他的love story,无意中会感受他的喜悦,庆幸他终于找到他的归宿,除了祝福,还是祝福,因为两颗爱的心,把两个身躯定居在城市。

人与人之间的相处就是那么奇妙,也那么复杂。有些人整天摆臭脸,以为自己有几个臭钱,可以把你从天堂骂到地狱;有些人专爱找小便宜,明明就是在偷懒,整天说忙,要求帮这个,帮那个;有些人什么都不懂,却自以为是什么都懂,说话如雷,那是石器时代的野蛮人;有些人阴险欺诈,以一副小白脸,穿插于几个“叔叔”,行骗无忌。

城市的呼吸,你感受到了吗?

1 comment:

都市[心]鮮人 said...

怎么都是自爽啊~好的部落要和好的朋友分享
。。。我会把你加入我的都市有[心]人,让多点朋友走进你的世界吧~

IP addres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