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/

2008/07/09

续(6):未命名

再深谈,我竟然发现这又是巧妙的安排。寂静的四月,空闲的时光,就也许是这原因吧。

朋友评论我的部落格偏于商业化,没有连贯性,好像看了一场短剧,一篇就结束。为什么不轰轰烈烈地写,豁达无阻地写。促使我一直想呈现整个故事的念头,尽管有些情节还是一贯打上马赛克。

第一次接触翻译,在一个特别的空间,气氛不错,就好像在家的感觉。抱着一颗被试探的心,小心翼翼表现自己的中文水平,也许真的太小心了,所以没有发生什么意外。为什么当我问回你同样的问题,却得到另一个疑问句?动机?!思想架构?!一个问号,一个叹号;一个疑问,一个肯定。因为动机,因为思想架构,因为MENSA水准,我将拒绝做出任何足以剖析我思想的评论。

我把出纳卡收起来当做是纪念品,因为那是第一次。很意外的,那整整九天的时光几乎破纪录。 第一次的九天、陀螺山、韩式火锅、Lim Kok Wing University、与主播用餐、量子能量座谈会、聋人、手语、咖啡店、翻译对校、熬夜。

很多努力都见证了,为什么中间隔着一片大西洋。同样的问题套用在别人的身上,本质上相同,动机却是悬殊。一个人的智商重要吗,一个人的智商可以衡量吗,一个人的智商用肉眼看得出吗?抱歉,那一晚我的心情不是很好,所以我不甘示弱地回答,只有MENSA水准的人才能够在一眼内看出一个人的智商高低。

待续……

No comments:

IP addres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