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/

2008/07/25

又是星期五


星期五,象征一个星期圆满落幕,也是回“娘家”的周期,呵呵……当初搬出来的承诺(commitment)就是每个星期都会回家一趟。较早前是每个星期三回一趟,星期四早上去PJ上班;星期五回,星期一去PJ。后来渐渐星期三不回,星期五才回。

回家的心情,从原本漫漫的期待,慢慢变少了,其中一个原因是自由。我喜欢无拘束的生活(不是放荡),我喜欢一个人静静躺在床上听音乐,我喜欢窝在床上看书,偶尔我喜欢无噪音的空间,就这样一个人静静地思考这一天发生的事,分析事情的潜在因素,本质,还有动机。没错,我很多顾虑,也因此很多白发。

朋友问我为什么要住在外面,毕竟来回的距离也只是半个小时的车程。这个问题在很早以前已经考量过,在没有塞车的情况是半个小时的车程,如果塞车的话,需要一个小时甚至一个半小时,我觉得这是极之浪费时间,那多出来的一个小时可以做很多事情,比如看一集连续剧,阅读好几章圣经,甚至完成一些输入电脑的工作。一个小时也许不长,但是对于时间紧迫的一群,多余的一个小时也许就是最大的恩赐。

No comments:

IP addres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