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/

2008/08/28

Access - 存取

Access 在这里译为存取不是进入。例子RAM, Random Access Memory 为随机存取记忆体。电脑的记忆以存取的方式,既为存入取出。那么人类的记忆以什么方式“存入取出”?人类的记忆自存,却不能output在放映机,可以用描绘,图画,文字之类呈现出来。

“木乃伊”歌词:
剖开了心却看到我不是他的记忆

意思是说他的爱人从来就没有把他放在心里面,要等到死了才知道这个真相。虽然这首歌的旋律节奏轻快,歌词却那么悲哀,我本身喜欢开头的奏乐,由古筝弹奏,却带有浓浓的埃及味道,仿佛金字塔出现在眼前。

木乃伊歌词
你说要我死了这颗心
最好永远存放在埃及
像木乃伊保持着生命
敲也敲不破连时间都忘记
你一直唠叨的所谓真理
剖开的心就看到我不是记忆
要我节哀虽然她不该
如果看不开我怎么活过来
爱木乃伊的心在烧
金字塔里闷到老
也许我自己太在意被抛弃
无法忍受黑暗的沉默孤寂
木乃伊的心在跳
抱着希望慢慢熬
我哭泣最后的一分力撑下去
相信真爱就在我醒来的新世纪

No comments:

IP addres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