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/

2008/08/29

Problematic - 问题

最近被一个问题困扰着我。有两位来历特殊的人,我说A与M好了,在莫名的情况之下,似乎堕入S的石榴裙下,然后S不断询问我的意见,看法,以及如何解决。天,我怎么突然变成了述说倾谈信箱的主持人。

以我对S的认识,两件事的两个当事者(A与M),源于一个同样的因素。其实我并不想公开别人的隐私,而且我对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不了解,我所知道的只是残缺不全的一部分,再加以分析,推敲,而做出这样的结论,所以这只是假说,不是论证。

我们往往会对一些特殊的举动去诠释它的意义,比如轻轻地摸一个小孩子的头,那是嘉许,疼爱。轻轻地拍一个人的大腿(或肩膀)是要引起他的注意。搭肩膀就属于友好的亲密距离,也是友善的一种表现。

我对于人与人之间的相处会处理地很小心,好听一点叫细腻,难听一点叫敏感。这个S就是不在意这些小细节,所以才招引这样的麻烦。不拘小细是好的,至少不必顾虑那么多,别人也比较容易接近你做朋友。有一次S给我一条银链,他说可以穿在石牌戴在身上,我一口拒绝了,如果戴在身上的首饰是自己买的,当然没有任何意义,但如果是别人送的,那就代表了某些意义了。

就在昨晚,当我再次问及应该如何处理这两件事,我不肖地回应:这种高难度的事情,还是由阁下自己处理好了,恐怕我帮不上任何忙。

No comments:

IP addres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