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/

2008/08/25

Sign Language Assessment


自学院毕业后,已经一段时间没有面对考试的压力了。虽然手语班(我是说手语班,并非手语课程原因是课程涵盖的范围较广,而我现在上的只是一小部份)的评估考试属于形式上的评估,但我对自己下了承诺,非成为优秀的手语翻译员,为聋哑社群服务。

评估分为5大部分:
(1)聋哑常识 10分
(2)聋哑故事演绎 20分
(3)聋哑活动报告 10分
(4)手语笔试 50分
(5)出席率 10分

我要强调,这里所指的翻译员不是站在台上为一大群聋哑人士翻译,而是单一的翻译员。我体验到聋人在社会生活的不便,比如上律师楼,急症室之类的,我知道我的能力相当有限,所以我往这样的一小群贡献服务。

我有一名同学是天生小儿麻痹症,双脚行动不便,一双拐杖随行,她拥有自己的马赛地(其实是一辆四轮摩多车),四处为残障人士服务,她学习手语的目的是要扩张服务范围,不只是局限在残障人士方面。我对她贡献自己的精神感到十分佩服,她是我学习的对象。每当她在手语班需要协助的时候,比如 finger spelling,或是新词汇的手势,我都尽力协助她。

不管是聋哑人士还是正常人士,在面对要负责的责任(或使命)上,首先考量的因素不是自身的不足,而是如何去以自身的能力去付出,去贡献。

No comments:

IP address